冬青物语umi

【爱指】雷雨天

*来混头像框的没质量小短篇

*最后一天赶个末班车

*有对角色的个人理解,可能ooc

*文笔极差,有不适请立刻关掉退出保护眼睛

*如果以上都ok 祝食用愉快ww

“呼,完成了,这就是最后一份了。”指挥使将手中的文件标注整理好,然后她活动了一下略有些僵硬的脖子,接着一杯温热的奶茶出现在指挥使的视野之中。

“辛苦啦~队长~来,喝点暖暖身子吧。”稍带俏皮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声音的主人在把奶茶送到指挥使手中后便很自然地按摩起少女已经酸痛的肩膀。

在被触碰的一瞬间指挥使吸奶茶的动作顿了一下,接着她放松下来,“......谢谢你,爱缪莎,不过陪我到这么晚真的没问题吗?”

她侧抬头看向身后带着甜美笑容的女孩,对方轻柔的按摩动作并没有因此停下,反倒是笑得更加开心了。

“没问题没问题~这可是我自己要求今天一直跟在指挥使身边的,况且我今天一天都没有其他的安排,指挥使就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啦。”

像是猜到指挥使在顾虑着什么,她看到爱缪莎朝自己眨眨眼,又想到今早自己刚到中央庭就被兴致冲冲的爱缪莎拉到一旁说着:“塔罗牌告诉我今天跟着指挥使会有好事发生,所以今天就请多多指教啦~”之类的话。虽然没太搞清楚状况并且提醒了对方今天自己要处理的工作有两座小山一般高,但看在爱缪莎特别坚持的情况下也只能由着对方的意思来了。

结果就是直到工作全部完成也没有什么好事发生——虽然对于指挥使来说,在爱缪莎完成自己的工作之后顺便帮还剩下一小摞工作的自己处理掉一部分倒是件好事。

但这对爱缪莎来说反倒是坏事吧喂!

 

“明天就没有什么工作了,巡查结束之后我请你去中央城区新开的那家甜品店吧。”

还是觉得有些过意不去的指挥使在捧着热奶茶思索了片刻之后开了口。

“我都说没问题了......”似乎有些无奈于少女的认真,爱缪莎盯着指挥使想了想又笑了起来:“不过既然指挥使这么说的话,我可以当做你在邀请我约会吗?”

“唔......”没想到爱缪莎突然开始直球攻击,指挥使在看见了那双红眸中的玩味后便立刻转回了头继续吸奶茶。

某人大有当鸵鸟的趋势,爱缪莎决定先放过这个已经开始自我升温的小可爱,但还是忍不住伸手摸摸对方的头顺带感受了一下指挥使进中央庭上班后还依旧浓密的头发,在心中感叹了两秒后将桌上最后几份文件拿起。

“队长就继续喝奶茶吧,我把这几份放到档案室就回来。”

“我陪你!”

“不用啦,我放完就回来,待会儿一起回家吧~”

没等指挥使回应什么,爱缪莎就已经走出办公室了。

 

在等待的时间里少女指挥使打开终端回复了几位神器使的消息,比如某位喜欢擅自翻窗的小丑问她明天要不要来看马戏团演出,又比如某初中生威胁她如果明天巡查敢迟到就要买十个冰淇淋跪下谢罪,再比如某光荣女仆提醒她要早点回家睡前要关好窗不然临时通知的雷雨会将家里淹了的。

指挥使在看到这条消息后愣了两秒,她正嚼着最后一口奶茶里面的珍珠,还没等她细想雷雨天意味着什么的时候随着“啪嚓”一声,屋子里的亮光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

停电了?

指挥使盯着房间内唯一还会发亮的终端,安所发送的消息还停留在页面,在‘雷雨天’三个字再次进入指挥使眼中后她猛地丢下奶茶、抓起终端就向档案室跑去。

 

终端“嘟——嘟——”的发出忙音,接着机械般的女声从终端中传出,提醒着她对方的终端可能不在身边请稍后再拨。指挥使索性挂断了号码,改用终端照明前方漆黑一片的走廊。

档案室的门是虚掩着的,因此指挥使判断爱缪莎应该还在档案室里,她怕突然大声惊吓到对方于是控制好音量才呼喊对方的名字。

“......指挥使?”

有细小的抽泣声从档案室内传出,但终端所能照到的范围有限,再加上档案室内柜子的阻挡,指挥使一时之间也分辨不出声音是从哪个位置传来的。她只能从窗外大雨声中努力分辨出那个抽泣声是属于爱缪莎的,指挥使一边安慰着她一边靠着终端微弱的光努力搜寻,终于在靠近里面第二排的一个柜子下面发现了整个缩成一团的爱缪莎。

她蹲下身面向还在发颤的少女,用自己都没注意到的轻柔语气叫着对方的名字。

“爱缪莎,找到你了。”

听到是指挥使的声音,爱缪莎把还呈现出自我保护状态的双手从头上放下,悄悄抬头看向对方。

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时所有的情绪在那一刻都绷不住了,最后情绪转变为行动使得她还没来得及思考就扑进了指挥使的怀中。

突然的拥抱让指挥使一愣,不过在被抱住的一瞬间她就下意识回抱了对方,接着她拍拍怀中还在略微发颤的少女的背,刚想说点什么安慰对方外面又是一阵雷声。

指挥使明显感觉到爱缪莎整个人都抖了一下。

于是指挥使伸手捂住她的耳朵,然后贴着她的额头笑着说:“没关系,我在这里,这样就不会怕了吧?”

“......嗯。”

 

这样的姿势持续了一段时间,外面的暴雨并没有随着时间减小多少,不过好在怀中的人已经不再颤抖了。

“爱缪莎,有没有稍微好一点?外面的雨看起来一时半会也不会停,不如我们先回去?”

指挥使揣测对方的心理,觉得差不多了便拍了拍爱缪莎的背询问道。只不过她现在的注意力全在雷雨天上,自然没有意识到爱缪莎除了害怕雷雨天之外的其他小情绪。

指挥使是笨蛋。

但是怀抱很温暖,不想离开。

想再多呆一会儿,不过......

“爱缪莎?”

久久没等到回应的指挥使只能再次出声询问。

......算了。

“嗯,先回去吧。”

反正,以后还有机会嘛。

 

“雨还很大的样子,我先送你回家吧。”

“不行,指挥使晚上一个女孩子回家我不放心!”

“可是爱缪莎你现在这个状态一个人回家我更不放心!”

.......

最后两人争论的结果变成了爱缪莎去指挥使家里暂住一个晚上。从结论来看并没有什么问题,两人都不需要为对方担心,于是安全问题解决了;并且指挥使住在中央庭配备的员工宿舍中,地点距离中央庭非常近,两人甚至都不需要为大雨天该如何回家而想办法。但是指挥使就是从挽着自己手臂的爱缪莎身上感觉出了一丝丝的不对劲。

......一定是我想多了。

 

两人现在正躺在一张床上。

“另外两间房白和夜住下了,家里暂时没有其他空房间了,爱缪莎今天和我一起睡可以吗?”

起因就是这个了。

刚到家的时候指挥使就去看了两只猫咪,白已经被夜哄睡着了,指挥使只能先通知夜今晚爱缪莎要在家里住下。

黑猫没有询问原因,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就继续低头看书。指挥使见状识趣地退了出去转身去看在隔壁房间已经睡着的白,白抱着她最爱的小鱼干抱枕睡得正香,雪白的肚皮从被子中露了出来,指挥使只得轻手轻脚地过去帮她把被子重新盖好掖住,然后退出去关上了门。

接下来就是收拾收拾准备睡觉了,洗漱、洗澡、洗衣服、互相吹帮忙头发,把所有该做的事情都做完后就只剩下同床共枕一起睡觉了。

虽然感觉哪里有些不对但这时候是不是也应该聊聊天说几句话再睡,迟钝如指挥使都意识到了气氛有些不对劲,她正酝酿着该如何开口打破这个诡异的氛围,爱缪莎反倒是先开了口。

“今天谢谢你啦,指挥使。”

“没关系啦......如果不是因为等我爱缪莎也不会留到那么晚啊。说到底,今天对于爱缪莎来说好像也没发生什么好事啊,反倒是因为陪在我身边给你添了一堆麻烦......”

“是吗?我可不那么认为哦~”

“欸——?”

黑暗中的爱缪莎看不太真切,但指挥使总觉得这时候的对方是笑着说出这句话的,忍不住伸手去触碰对方。

碰到了手、没被躲开、紧紧握住。

“那么下一次的雷雨天,我也会陪在爱缪莎身边的。”

似乎听到对方轻轻地笑了。

“只是下一次吗?”

“还有之后的每一次。”

“约好了哦,不许后悔。”

“好。”

 

 

 

 

 

 

后记:

第二天早先醒来的爱缪莎回想起昨晚的话微红了脸,然后转头就看见指挥使在她旁边毫无防备的睡颜。

处于小女孩迷之别扭状态的爱缪莎戳了戳指挥使的睡脸。

还在梦中的指挥使表示非常不满,哼哼唧唧地睁开眼脑子还不太清醒,声音少见的带着软糯的撒娇意味。

“......爱缪莎?”

“......指挥使,昨天的账和今天一起还掉吧。”

“???”

 

再后记:

不知为何巡查还是迟到了的指挥使被气急败坏的璐璐扔了个流星雨,就算她去之前已经买好了十个冰淇淋也没躲过。

在和爱缪莎一起看完尤梨表演的指挥使只好又请三人去吃了甜品。

爱缪莎不知为何一直笑得特别开心,指挥使只能一边听着璐璐的毁灭级毒舌和尤梨时不时的添油加醋流泪。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食品铺子✨
🍛🍜🍔🍟🍡🍣🍦🍧🍰🍻🍕🌮🍥🍨🍮🍭🍬🍫🍿🍩🍪🥧🥞🥪

© 冬青物语umi | Powered by LOFTER